语故安

lof是逐渐放弃一切并开始搞OC的自嗨仓库

海贼高校的日常 Part 1 | ASL·弟控时代

海贼王 现代校园paro
asl / 少量基罗
后续边写边更 大半夜写得好饿啊(;へ:)

——————————————————

路飞从小学开始就和两个哥哥住在一起。这两个哥哥比他大不了多少,却一个像爹一个像妈。因为总是上同一个学校,所以即使白天哥哥们也能经常掌握路飞的动态。
伟大航路中学里并不太平。路飞活泼可爱,圆眼睛圆脸小鼻子,哥哥们真的很担心他。偏偏他又很调皮,碰见什么主儿都想打一架,经常让人分不清谁欺负了谁,惹的祸也数不胜数。路飞经常被各种老师拎着脖子到教导主任办公室报道。班主任气急败坏地在全班同学面前发火,“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高一A班的蒙奇·D·路飞,伟大航路中学,“最差的一届”中的活跃分子。
路飞的两个哥哥都在高三。他大哥跟他像是同本同源,打架一把好手,礼仪却意外地到位,成名战是一次为了弟弟扭断了隔壁学校小混混的胳膊,然后90度鞠躬道“失礼了,不好意思”之后扬长而去。出名后每天来围观他的女孩子数不胜数。的确也是因为相貌出众,是笑容像火焰一样明亮的成熟男孩子,脸上有点小雀斑,让人像喝了红酒一样着迷。每天都听到有邻班或者高二的学妹在走廊里捂着脸喊着“艾斯,艾斯”,那喊的就是他了。
二哥跟大哥同班,据说是贵族出身,一头自然卷金发很耀眼,对人格外温柔,学习成绩也好,没有不喜欢他的老师。跟他的两个兄弟比起来,这点真是非常难得了。但似乎没怎么见他学得刻苦,每次下课都会最快的速度冲出教室,不是打球就是和学校里的小混混一起玩。有些小女生拿着搞不懂的试题想请教他,却从来没搭上话过,反而是听见他天天念叨路飞,路飞,于是知道了他还有个弟弟在读高一。萨博的取向,该不会是弟弟吧,大家这么猜道。

这天早上路飞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数学老师达斯琪已经在准备课件了。刚一坐下,教导主任斯摩格就叼着烟卷来检查人数。比路飞晚了两步的另外两个人就比较惨了。斯摩格站在讲台看着门口站着的两个人,有点爱搭不稀理地问道:
“说吧,为什么迟到?”
黑卷发长鼻子的那个突然捂住了脸啜泣道:“老师,真抱歉,今天早上,我的祖母去世了……”
达斯琪听了,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对他说:“呀,乌索普,你一定很难过吧……先回家吧,不用来上课了。”
乌索普一边应着“阿里嘎多”,一边往教室外面挪。可斯摩格一张嘴把他吓得浑身一颤:
“你祖母不是上个月已经去世了吗?我没记错的话。”
糟了,这个理由上次已经用过了。乌索普僵在原地。
“你给我站这儿,这节课别想坐着了。”然后又问那个绿色头发的,“你,怎么回事。”
绿同学脸上写满了尴尬。“老师,对不起,找不到教室。”
全班同学笑起来。
“找不到教室??开什么玩笑,就算是高一新生,开学也两个月了。这两个月你天天迟到,就没有一点悔过之心吗?编理由也要换一换吧?”
斯摩格气到冒烟,完全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叫他也一同罚站一节课,示意达斯琪开始上课,又冒着烟走了。
乌索普悄悄竖了个大拇指:“索隆,够兄弟。”
“别误会,是真的。”可话到嘴边他又不想说出自己不到七点就在高三班的教室坐下结果人越来越多开始问他是谁这才意识到走错教室的事。

“这两个人,真有意思。”路飞看热闹看得很开心。转眼数学老师开始讲课了,无聊的一天又开始了。路飞打开书和笔记本,像萨博教他的那样开始记老师说的每一个知识点。可刚记了两行,他的手就开始写鬼画符,眼皮也在忍不住地打架,终于,他睡着了。
四十分钟很快过去,下课铃无比动听。路飞擦了擦桌上的口水,看见乌索普惨叫着回到座位,索隆却还在门口站着——他竟然就那样睡着了。路飞走过去叫他,索隆扶了一把耷拉下来的头发,含糊不清地说:“……嗯?已经下课了吗?有什么事?”
“你很有意思!做我的伙伴吧!”
“什么伙伴不伙伴的,又不是初中生了,”对于突然到来的热情,索隆有些不知所措,“要打架的话,一个人就够了。”
“我看过你在体育课上用剑术哦!超——厉害的!”
“这样啊!那真是多谢你。”
“所以你做我的伙伴吧!”
“都说了……别这么幼稚。”
“那就是你同意啦!”
“我可没说过哦!”
“骗人……”
“我真的没说过……”
“骗……乌索普!”
“叫本大爷何事?”
“你也做我的伙伴吧!”
“你想当我的小弟吗?”
“怎么会!我才是大哥!”
“哼,你是新来的恐怕还不知道吧,我可是有8000名部下的大哥乌索普哦!”
“哇——真的??”
“我的部下个个都是打架的精锐,他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吃喝嫖赌,欠下3.5个亿……”
“好厉害,好厉害!”
路飞听得眼冒金光,索隆一头黑线:“全校人加起来都没有8000吧……”
高一A班祸害人小队成立了。
乌索普头头是道地讲起了小队的未来发展规划。
“……如此种种,我们还需要一些战力,还需要一个有经济管理能力的,最好还能制造一些拿手兵器,这样看起来才气派嘛,还有呐……”
“还要一个厨师和一个音乐家!!”
“??你清醒一点,厨师可以理解,音乐家是想怎样啊!打架的时候补buff吗??”
“我不管,我就要!”
“哪有你这么当老大的,总之,我先找找战力和财务……哦哦上课了,快回去,快回去。”

一上午上完了数学课,生物课,英语课,地理课。中午放学的时候,路飞已经饿得软趴趴的,下课铃一响,他便跟着人群走出教室,像往常一样去找艾斯和萨博吃中饭。
高三的食堂和高一高二是分开的,本着“毕业生的健康就是一切”的原则,校长战国在副校长卡普的强烈要求下开了新的高三食堂,这个食堂从食物到装修都比旧食堂高不止一个档次。路飞经常跟着两个哥哥蹭高三的高级伙食。
中午的太阳很大,萨博和艾斯在树下等路飞。萨博站着,艾斯坐在小秋千上随意摆着腿。
“我来啦——”路飞一看到他们就蹦蹦跳跳地走过来了。三人一同向食堂走去。
“今天想吃什么呀。”萨博摸了一把路飞的小脑袋瓜,头发很软。
“吃肉!吃很多肉!”
“每天的回答都是一样的,不用问了吧,”艾斯说着,“比起那个,我今天想吃海鲜焗饭。”
“那我们就去吃焗饭。”
“焗——饭!焗——饭!肉!焗饭——!”

路飞又被喂得很饱,撑着走出食堂,一路上听见艾斯不停抱怨,“萨博,你又宠着路飞吃那么多,他一个人吃了五人份了。”
“你不是也吃了好多嘛,有什么关系。”
“……好像是哦!”
午休时间还很长,三人在篮球场旁的草地上坐着,聊些有的没的。初秋的中午还是很热,偶尔有凉风吹过,路飞枕在艾斯的大腿上打盹儿,艾斯靠着树望向天空,萨博拿出了习题册子在做题,安静的时光持续了一会儿。

还差几分钟就要回教室的时候,远处渐渐传来了骚动,两拨人从高一楼吵吵闹闹地走出来,这声音在午休的操场上显得无比清晰。艾斯和萨博都抬头望去。
是高一不知道哪班的混小子们,噼里啪啦打成一团,赤手空拳的搏斗看起来幼稚可笑,应该是没有计划的临时冲突。打了一小会儿,像是两边都来了领头人,他们给这两人让出路来,左一团儿右一团儿地站好了,给两个当家的让出地方来谈判,像一对摆正了的大鸡腿。
“尤斯塔斯当家的,这是怎么回事。”左边带着斑点帽子的人先发了话,肩上扛着一条拖把。
“特拉法尔加,你的人出来惹事你还要问我?”右边带着风镜、红色头发都竖起来的人回答道,手里拿着几个铁锹铁矬子。
“我可没看见我的人干了什么,你不要血口喷人。”
“在食堂里挡着我兄弟的手机信号,也叫没干什么吗?”
特拉法尔加稍微愣了愣,有点没听懂他的话,“什么手机信号,你在说什么?”
“别装傻了!你手下那个皮毛族的家伙,就你,说你呢!”他指向特拉法尔加的背后,“那个白熊!”
白熊被人指着,很不自在,竟然红着脸低下了头,“苏咪嘛塞!”
“道歉还挺快,可有用吗?”尤斯塔斯笑得猖狂。
“贝波,不要低头!”特拉法尔加命令道,其他人也跟着喊起来:“怎么能这么轻易跟别人道歉!我们红心团可不是好惹的!”
“行啊,还敢挑衅,咱们今晚下了晚自习,小树林不见不散!”
尤斯塔斯这人一看就知道气性很大,说完带着一帮小弟扬长而去。特拉法尔加却并不生气,反是在原地意味深长地笑了:
“……是不打不相识罢。”

人群逐渐散去,艾斯和萨博没精打采地看完了高一小孩这场菜鸡互啄一般的闹剧,想想也快上课了,这才叫醒睡出鼻涕泡的路飞:
“醒醒,该回去上课啦。”
路飞却还赖在艾斯腿上不起来:“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去……”
萨博无奈道:“好啦,真是,都多大了。”
然后俯下身,轻轻亲了一下弟弟的额头。“该起来了!”
路飞还是没起来,眼睛倒是睁开了,圆溜溜地望着艾斯。“到你了艾斯!”
艾斯看了他一眼,不情愿地把脸凑过去,路飞搂着他的脖子,在脸上吧唧一下。然后站起来拍拍屁股,向教室跑去。
“我走啦!晚上见!!”

萨博热切地和路飞摆摆手,艾斯目送着他远去。两人一起走回高三楼。艾斯道:
“跟路飞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啊。都长这么大了,总亲来亲去的怎么行。”
“我觉得还好,有什么不对吗。”萨博笑了笑。
“会被人误会的吧。”
“有吗?俗话说做贼心虚,该不会是艾斯你想多了吧。”
“不要乱说,我怎么可能……”
萨博望向艾斯,却发现后者故意将目光放在远处,逃避什么似的。
嗯……我有那么可怕吗?
没有哦……
路上来上课的人渐渐多了。萨博的唇角悄悄上挑,伸着脖子飞快地在艾斯侧脸亲了一下,艾斯还没反应过来,身后悄悄观察他们半天的小女生们终于忍不住尖叫了起来。萨博把习题册子握成一个卷儿,坏笑着飞速冲向教室,艾斯被身后的小女生们笑得脸上一红,假装追着前面人大喊:
“萨博!!!你给我站住!!!!!!”

风把嘻嘻哈哈轻快的笑声吹满了天际。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8 )
热度 ( 109 )

© 语故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