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故安

lof是逐渐放弃一切并开始搞OC的自嗨仓库

冷气(路香)

路飞x山治(23万人迷青年大学路x25寂寞冷颓废社畜香)

HE,充满国内风情因为作者只住过中国。结尾有辆小车车。

全文走链接 密码:zt22

不懂为什么正经的地方也被pb我要疯辽


【开头试读】

(1)

天气很冷。突然到来的冷气使人从头到脚变得畏缩,失去试探世界的勇气。厚衣衫还没来得及换上,人们就拿了背包,跨出家门,走进人海,和每个同样为了活着而神魂颠倒的同类一起,用画上的笑脸彼此寒暄。

冷气是屏障,难以跨越。它丝丝缕缕爬上人的脚,锥着每个毛孔,占据人的身体发肤。

 

山治被冷气侵蚀着。但这怕是打不穿他——若冷气是人,定要怀疑自己可是一拳打空了。这世上,还没有他不能中伤的人类。

可目标此刻已经不太在意自己是否属于人类了。

隔壁病房里的仪器滴滴地响。红的频动线,黄的指示灯,绿的若有若无,都糊成一团在他的余光里。嘈杂的人声听着却不算嘈杂,隔着手术室门口昏暗的白灯光,也许一切只要动一动遥控器就能再也不见了。

屏幕里的人无法指挥画面,只能任其发展,无能为力。

哲夫曾是他的救命恩人,此刻他只想以命换命。可没有机会这么做。肇事的卡车司机被警察带走,晚高峰的行人目睹这一切。赔偿金过不久就会到手,司机也会因酒后驾驶而被判刑。

可山治想要的不是这些。

两个白衣小护士对他轻声言语,言辞间却像在放逐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山治只得走向医院大门。

可出了这门,便没有下一个目的地。夜里的冷气寻觅着灌进他的口鼻,他点燃一根烟来驱散他们。看一眼手机,没有任何新消息,时间是23:58。

每天这个时候,山治已经从餐厅回到家,褪下衣服站在淋浴喷头下。那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

抽完这根掺着冷气的香烟,他似乎也冷下来,周围的一切变得清晰。他开始向路边走去。忽然又小跑着,追上了最后一班公车。

冷气追着他,妄图跑进他家里。简单的一居室倒也不是容不下。可那小房间似乎原本就有主人,在平整的沙发坐垫上,在冰箱门前上个月的便笺上,在一盒半敞着的牛奶里,到处都有那家伙的身影。

灯影是他的仆人,啪地一声就会来,啪地一声又会走。来了也只是静静站着,看鞋子停在门口,衣服挂在壁橱,床铺凹陷下去;走了便使世界漆黑。

被子是唯一不会被冷气发现的地方,只要抱紧被子,整个人陷进去,就什么都不会发生了。

就什么都不会发生了。人类早已习惯与这东西为伍,被子是他唯一的伙伴。

“你是……我的伙伴啊!”

山治在黑夜中悄悄抬了抬嘴角,随即感到连这表情都是陌生的。

那家伙吗……好久不见了呢。当年可是个一脸傻笑、满腔热血的人,有时候让人头痛,但从没辜负过朋友,还有……很能吃,却意外地瘦小。左眼下有道疤,总是带个草帽。

七八年前的事了啊,也许现在他长高了吧,不然那些粮食,都去哪了呢,我可不能原谅浪费食物的家伙……想到这些,哲夫的面容又出现在脑海里,两条麻花似的大胡子跟着说话的嘴抖动,最终说出来却是一句“别感冒了啊”…………

 

……

 

二十五年的时间在他脑中反反复复跌跌撞撞,好些以为早就忘了的事也出场客串了几回。直到窗帘透着白光,才伴着不知名的难听鸟叫声昏沉睡去。梦里刚见到几个熟悉的人影,却在拍到那人肩膀之前听见上课铃声。

不是铃声,不是铃声,那个世界在外面——

 

撕裂梦境,打开窗,新一日的喧嚣哗啦啦地倒进房间里。山治爬起来,金黄的短发却还软趴趴地睡着,可不出一会儿,便各自归位,白衬衫和小西装将它衬得耀眼,冷香含混着清晨的雾一头撞进人群,混在万千个模糊相片组成的人海里了。

 

……全文看上面链接啦!


评论 ( 8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故安 | Powered by LOFTER